Q:您好,浪跡旅攝,當初選擇離開台灣,出發去環遊世界,對未來找工作的困難不畏懼嗎?

哈囉,您好。

別看我現在一副瀟灑自然,其實,當初下決定也是花了好多時間,也經歷了很多掙扎。

起初,其實只有打算畢業後當完兵,去紐西蘭打工度假,體驗體驗國外的生活。但後來當兵的日子很苦悶,服役的苦澀味起了奇妙的化學變化,促使我情不自禁地,一直上網看環遊世界的文章。

漸漸地,想法從打工度假變成了環遊世界!計畫也從原本的兩年,變成兩年+三年(最後實際四年)。

出國時間一下增加了兩倍,意思就是我回台灣時已經29歲,更不確定的未來,不由得令我擔心了起來,回來之後,會不會不好找工作?當時的我畏懼那不確定性,但是我還是很想去看看這世界啊!穩定的未來與期盼的夢想激烈交戰,究竟該怎麼做?

前前後後,我思考了好一段時間,甚至掙扎到胃疼,最後,促使我做出決定的想法,卻出奇的簡單。我嘗試想像未來的我,會怎麼回頭看當初的選擇。 我看見選擇不出國的我,為放棄的夢想嘆息,有可能會帶著未完成的夢想走進棺木;我看見選擇出國的我,雖然未來會有些波折,但絲毫不會後悔當初的決定。 


經過如此的比較之後,答案漸漸地明朗,猶疑漸漸地消卻,也漸漸不再畏懼。該怎麼選擇有了方向,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,那我該做的就是朝這麼方向前進。

是的!我曾經為未來找工作的困難三思過、畏懼過。但當我有了覺悟,知道自己要什麼,決心決議走向自己的道路,就算未來有波折,也會勇敢地面對承受,披荊斬棘地向前邁進。

因為我知道荊棘的後方,是我的心之所在,也是我人生動力的泉源,屬於我的人生之道。 


你呢?找到自己的人生之道了嗎?


Author

嗨,我是 康康 攝影師、旅行作家、愛山人、講師 走遍六大洲70餘國,喜歡爬國內外山岳

Write A Comment